跳到主要內容區

EMI課程Q&A

Q: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的任務是什麼?

A:本校為配合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提升學生英語能力與加強國際化,推動校內英語授課、強化教師英語授課技巧、提供學生學習輔導等業務,設置「中山醫學大學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

請參考中心簡介: https://emi.csmu.edu.tw/p/412-1057-4148.php?Lang=zh-tw

 

Q:什麼是EMI課程? 其定義為何?

A:EMI(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 全英語授課)係指在英語非母語的教育機構(non-English speaking institutions)提供的學習課程,其內容的傳遞、師生互動、學習及學術支持教材、學習成果展示與評量100%使用英語。

詳細原則請參考: https://emi.csmu.edu.tw/p/412-1057-4153.php?Lang=zh-tw

 

Q:教師要如何開課及請領獎勵金?

A:為了鼓勵教師開設EMI課程與確保EMI課程的品質,制定了EMI課程認證與品質追蹤實施要點,教師需按照規定提供相關的資料與填寫表單,並經過課程委員會三級三審和全英語課程推動暨諮詢委員會會議通過,始能認列EMI課程並於學年度末請領獎勵金。

詳細規定請參考: https://emi.csmu.edu.tw/p/405-1057-56784,c4159.php?Lang=zh-tw

 

Q:學生或系所想要舉辦全英語相關活動的話要如何申請?

A:為了在校園營造良好的英語學習氛圍,制定了學生社團與系所單位辦理EMI活動補助辦法,只要於每學期規定的時間內提出申請,將由EMI中心審核並提供補助讓活動順利舉辦。

詳細規定請參考: https://emi.csmu.edu.tw/p/405-1057-58244,c4159.php?Lang=zh-tw